长城原创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杨海慧 
2019-07-10 20:05:00
分享: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为机关干部讲党课。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龚晓峰一行到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调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见习记者 杨海慧)“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深入基层调研,不打招呼、不预先安排路线、不开汇报会、不搞层层陪同、不增加负担、不扎堆调研,直接深入基层一线,奔赴问题现场,面对群众了解情况,一竿子插到底。”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这样强调。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把学习教育摆上突出位置,着力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取得了明显成效。

  学习工作往深里走。制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要求各党支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坚决落实。此外,龚晓峰为机关干部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追寻革命发展历史的角度寻根探源、追溯初心,从党的性质宗旨和现实需要引导机关干部勇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龚晓峰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河北食品工业发展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供图

  调研工作往心里走。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树立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实际问题,做到求真务实、深接地气。本着解决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目的,厅领导先后到石家庄市就我省发展5G产业、数字经济以及钢铁工业、食品工业发展情况开展主题调研活动。调研期间,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寻求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

  整治工作往实里走。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解决违反三公经费使用规定、清理领导干部违规住房不彻底的问题;整治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甚至利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为其经商办企业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切实做到对照检查、全面整改。

关键词: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理论学习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