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召开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07-02 00:33:00
分享:

会议现场。省国资委供图

  会议期间,观摩了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公司、三友集团研发中心和远达化纤公司等单位的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省国资委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6月30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省国资委系统企业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和优秀党支部书记,观摩学习先进企业党建工作经验,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河北省国资委系统企业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唐山召开。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吕志成在会上指出,会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事迹感人、催人奋进,是国资委系统学习的榜样。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他们高举旗帜、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服务群众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们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工作品质,学习他们奋发进取、建功立业的实干精神,努力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省国资委供图

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发言。省国资委供图

  吕志成介绍说,近年来,河北省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得到切实扭转。但同时,党建责任传导层层递减、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依然存在。各企业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持之以恒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

  吕志成强调,省国资委系统各企业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在工作中处理好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的关系,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深度融合;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发挥市场机制作用相结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把广大企业领导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设“大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用好考核评价“指挥棒”,确保企业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期间,观摩了河钢唐钢高强汽车板公司、三友集团研发中心和远达化纤公司等单位的生产经营和党建工作情况;表彰了河钢唐钢卷板事业部转炉作业区党支部等100家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和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综采三区党支部书记李井坤等100名优秀党支部书记。

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国资委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