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准脱贫题材电影《米粒儿的日记》将在张家口蔚县拍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7-11 16:19: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日前,记者从河北电影制片厂获悉,展现河北精准脱贫题材的电影故事片《米粒儿的日记》(暂定名),将在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拍摄。

图为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河北电影制片厂供图

  电影《米粒儿的日记》(暂定名)主要讲述了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女大学毕业生米粒儿主动报名参加精准扶贫工作组,到贫困山区开展为期两年的扶贫工作。在这两年中,她与工作组第一书记靳军、组员夏长胜一起,克服重重困难,破解一个个难题,在帮助贫困群众脱贫的过程中,自己也逐渐成长的故事。

  该片主创阵容强大,著名导演黄山任该片总导演,青年导演张佳辛任影片导演,主要摄制团队由北京电影学院专业人员组成。该片女一号由优秀青年演员隋源担任,军旅题材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中徐远征饰演者任泽巍也将友情出演工作组成员夏长胜。

  据了解,该影片将于今年8月底正式开机拍摄,明年制作完成并发行上映。

关键词:精准脱贫,张家口,拍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