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牢记初心使命 千里运送应急物资 展新时代应急新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9-07-13 17:15:00
分享:

现场图片。田桂云 供图

  长城网讯(田桂云)2019年6月17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受灾情况得到全国各地广泛关注。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河北炳辰工程材料有限公司主动联系灾区,愿捐赠该公司产品帮助灾区抢险救灾,经长宁县交通局研究,准备接受该公司不同型号的镀锌螺旋波纹钢管374米,用于该地区的道路应急排水道抢通工作。

现场图。田桂云 供图

  由于宜宾市长宁县、珙县分别于7月3日、4日发生4.8、5.6级地震,为保证这批物资能够顺利的运送到灾区,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接到爱心企业的求助后,立即请示应急管理部并积极与企业对接,决定以社会应急力量参与抢险救灾形式运送这批应急物资。

现场图。田桂云 供图

  河北省社会应急力量得知情况后,邢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主动申请承担此次救灾物资的运送及应急保障工作。

现场图。田桂云 供图

  2019年7月8日下午,运送应急物资车队(两辆运输车、一辆应急保障车)由邢台广宗县出发,沿途河北、河南、陕西、四川4省份的应急和交通部门积极配合,为运送车辆提供高速免费通行、沿线服务区优先加油、加水、就餐、车辆维修等公路通行服务保障服务,经过1850公里的运输,于7月10日下午将应急物资安全送达灾区,7月12日安全返回。

现场图。田桂云 供图

  此次应急物资运送工作是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也是应急管理部第一次使用“社会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指导社会应急力量参与跨省抢险救灾活动,是对新申报系统的一次实战检验,是对河北省社会应急力量的一次应急拉动能力考验,是新形势下应急管理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一次展示。

关键词:蓝天救援,抢险救灾,应急管理,邢台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