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助建智慧化美丽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铭 
2019-07-16 15:17:33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刷脸签到、手机选课、一卡消费……随着越来越多的智慧化项目在校园的应用,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信息化优势,积极投身智慧化校园建设中,也赢得了众多大、中院校校方和同学的信任。

学生在现场积极办理校园业务。徐清铭 供图

  近年来,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了解到很多学校越来越重视校园安全问题,而且随着教育部教育改革的要求,走班排课功能亟需解决。在此基础上,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与设备厂家合作,以校方需求为基础不断深耕细作,积极探索更加适应学生日常应用的新功能。目前已经实现刷脸签到、手机选课、一卡消费等多种类智慧应用。特别是针对学校的安全需求,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将学生手机与人脸识别考勤系统连网,学生进出校园和宿舍时,自动识别人脸并上传系统自动签到,相反如果是陌生人进入校园,则直接引发告警,使校园安全管理升级,也解决了人工签到的工作量大和准确性不高的问题。此外,走班排课功能实现了学生的网上选课,让学校的教学资源更合理使用;电子班牌功能可以实现校内风采、班级风采、校内通知、班级通知、走班排课课表展示、学生考勤功能的电子展示;而通过一卡通功能,学生则实现食堂消费、走班排课考勤、插卡电话众多功能的一卡通用。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后期一卡通功能还可与校方饮水、图书馆等其他平台对接,真正实现一卡在手,校园无忧。

关键词:中国电信,秦皇岛,智慧化校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