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霸州供电公司农村用电安全“送到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赵亚彬 
2019-07-16 15:17:31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赵亚彬)“大娘,这天气越来越热,老旧的开关插座得赶紧更换,要不然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漏电,不安全呐。”7月12日,霸州供电公司王庄子供电所的“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任庄子村,对王大娘家中存在的安全用电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一再叮嘱村民要注意夏季安全用电。

  炎炎夏日,高温酷暑,随着用电高峰的到来,家用空调、电风扇陆续投入使用,客户用电负荷不断飙升。用电线路一旦出现老化、破损等状况,在恶劣天气下极易发生触电事故。为切实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管理,结合电网迎峰度夏工作的全面启动,霸州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农村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认真检查家庭用电线路、插座、开关和电器设备,及时帮助村民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和电器配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清凉度夏。

现场图。蔡建刚供图

  同时,向村民发放家庭节电小窍门、防范漏电触电等宣传资料,并作详细讲解,尤其把农村留守家庭的老人及小孩作为宣传重点,让客户在炎炎夏日之中享受凉爽的同时,更享受到了供电公司安全、优质的服务,深受广大客户的好评。

关键词:霸州供电公司,安全用电,隐患排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