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0月11日!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石启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7-18 17:04:04
分享:

  

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7月18日北京讯(记者 闫思宇)7月18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宣布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主办。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博览会主要有三个特点:

  主题鲜明。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的原则,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会聚智,以会兴业,展示全球前沿科技成果,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内容丰富。本届数博会以展览、论坛、项目,三位一体来组织实施,展览主要突出“新、特、精、国际元素”,设主题展,京津冀协同以及数字河北展,数字产业化发展、智能制造与智慧社区展,以及室外展区;论坛主要包括主题峰会、智能雄安高层论坛、中国数字经济企业论坛等。

        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将以数字雄安智慧之城为主题,邀请院士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未来之城,弥合数字鸿沟,来分享智能雄安建设方案。中外数字经济企业论坛,重点围绕5G、万物互联、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举办14场专项活动;重点围绕产业企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发展来举办雄安互联网产业,京津冀大数据综合实验区等一系列产业对接,对重大活动进行集中签约。

        本届数博会期间,国家有关部委还将发布全国数字经济的最新成果,联合福布斯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单,数字城市创新应用榜单等一批优秀榜单。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网络安全公测大赛,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的决赛,也将在会议期间举办。

  参与广泛。本届数博会预计参加企业400家左右,参观展览和参加论坛、活动的人数将超过20万。

  本届数博会还将举办主宾国活动,开展国内外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端对话,搭建高层次交流合作的平台。

  作为全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数博会将集中展示国内外相关领域最新科技成果和服务商业模式,打造国际高端数字经济对话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关注河北、投资河北,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河北力量。

关键词:数博会,河北,石家庄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