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火场里 他拎出了正在燃烧的燃气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7-19 16:08:46
分享:

  

  长城网7月19日讯(记者 闫思宇)昨日,沧州消防员在火场拎出正在燃烧的液化气罐的视频迅速在市民的朋友圈中传播,大家纷纷点赞,称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消防员拎出正在喷火的燃气罐。

  7月18日上午8时08分,沧州市百合世嘉小区西门对面一生蚝鱿鱼烧烤店因液化气泄漏发生闪爆起火。

  沧州消防九河路中队随即出动3辆水罐泡沫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以及24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事发门市的房顶已经坍塌,外墙也被炸飞,爆炸面积约50平米,现场仍有明火在燃烧。

  见状,消防员立即出水枪灭火。大约10分钟后,消防队员靠近起火点,清理遮挡物,从中找到两个还在起火燃烧的液化气罐。

  为了防止发生二次爆炸,两名消防队员冒着生命危险,将两个起火的气罐拎出现场,放置在空旷位置,同时对液化气罐进行冷却。

  经过进一步侦查,他们从另外一个小屋和房间内,又找到4个液化气罐,并及时拎出火场,冷却降温。

  随后,消防员向知情人核实,事故现场应该有7个液化气罐,得知这个情况后,消防员们再次展开细致侦查,最终找到那个爆炸的液化气罐的残片。

  8时33分,液化气罐明火被扑灭。消防队员用可燃气体探测仪反复探测,确定没有危险后才撤离了现场。

关键词:消防,燃气罐,火场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