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被省政府挂牌督办 4家单位重大火灾隐患仍未整改完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6-19 08:42:40
分享: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闫思宇)记者从河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河北省今年对14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省政府挂牌督办以来,10处重大火灾隐患已经整改销案,还有4处尚未整改完毕。

  这4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分别是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学术交流中心(百年印象)、石家庄市液化气总公司二分公司、张家口市长安家居装饰有限公司、衡水天骏娱乐有限公司。

  这些单位主要涉及私自改建、扩建中未按国家规定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消防设施,因日常管理维护不到位致使火灾自动报警、消火栓、防烟和排烟等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疏散楼梯数量不足或设置形式不符合要求等问题。

  根据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工作要求,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是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第一负责人,分管负责同志和行业分管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实施重大火灾隐患领导包案制度,包案领导应每月调度有关部门和隐患单位、每月现场督导整改隐患,确保整改措施到位。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督办工作落实不力,或因工作不到位而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为预防重特大火灾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省政府同意,今年4月13日,河北省对全省14处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从地域上看,石家庄、沧州、衡水、邯郸各2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保定、邢台各1处。从行业类别上看,主要集中在学校、医院、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场所。

省政府挂牌督办的尚未整改完毕的4处重大火灾隐患详情。

 

关键词:消防,火灾,隐患,整改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