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热心司机拾金不昧 暖心乘客锦旗致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7-19 18:08: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7月19日下午,石家庄市民王先生将写有“拾金不昧好榜样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谈固公交枢纽站1路车队,感谢5路公交车车长纪和阳拾金不昧的举动。

  接过锦旗的纪和阳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对方会专程送来锦旗,自己非常感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好乘客。

市民王先生(右)向5路公交车车长纪和阳送锦旗致谢

  原来,7月17日下午2点多,王先生从省二院坐上了开往北站的5路公交车,打算到北站下车然后乘坐3点多的火车去陕西绥德。正值中午,精神困乏,上车后王先生便靠着座椅打盹儿,到了北站下了车便提着行李匆匆地赶往候车室,准备检票进站,直到这时王先生才发现自己装有车票和身份证的钱包不见了!这可急坏了。

  “钱包就放在裤兜里,难道是被人偷了不成?”经过仔细回想,王先生认为自己的钱包很可能是落到了刚刚乘坐的5路公交车上。

  “车票和身份证都在钱包里,必须得找回来!”王先生赶紧打出租车,去追刚刚乘坐的5路车,在出租车上王先生拨通了5路车所在的1路车队电话。路队的工作人员让王先生不要着急,“如果钱包是落在了公交车上,司机在北站进行安检的时候一定会发现并且保管好的。”听到这些话,王先生这颗悬着的心才落地了。

  3点20分,王先生赶到了1路车队,此时正好碰到了来站务室交钱包的5路车长纪和阳,“是你丢的钱包吧?下次可得小心啊,注意随身行李的安全。”

  “好的,一定注意!”王先生激动地握着纪和阳的手说:“太感谢你了,钱包里虽然只有1千块钱,但是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贵重证件和火车票都在里面。因为工作关系,我经常出差,要是这些证件丢失了,会给我带来很多麻烦。谢谢,谢谢!”

  “不用客气,我在北站安检时在座位旁边检到了,当时,我还下车大声询问,试图寻找失主,却没人认领……现在找到失主了,我也就放心啦。”纪和阳说。

关键词:拾金不昧,公交车,财产安全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