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在塞浦路斯维和|②我和我的战友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兰超 王天悦 
2019-07-21 15:21:39
分享:

头顶蓝,心中红,风雨见真情!

万里迢迢,他们奔赴塞浦路斯,忠实履行使命。

枕戈待旦,他们一起锤炼真的本领。

守卫和平,他们共同播撒爱的希望。

长城新媒体推出独家视频【我在塞浦路斯维和】第2期

我和我的维和战友们

一起来感受中国赴塞浦路斯维和警队

维护和平的坚强力量

  齐立伟,男,44岁,中国共产党党员,河北沧州市海兴县公安局政委,管理学硕士,工学及法学学士。2018年7月,赴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现任中国赴塞浦路斯警队队长。2007-2008年在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2011-2012年国家公派英国留学。

  王晓静,女,38岁,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教员,博士。2018年7月,赴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现任中国赴塞浦路斯警队副警队长。

  兰超,男,38岁,中国共产党党员,2004年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现任邢台市公安局国保支队文保大队教导员。2019年3月,赴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

  刘程杰,男,38岁,中国共产党党员,200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现任衡水市公安局国保支队科员。2019年5月,赴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

岁月悠悠,一起守卫和平。

  齐立伟维和感言

  维和于外人多似风光无限,置身其中者,感慨万千。多年以来,收获最大的是在寂寞、枯燥、艰苦中磨练的意志以及同时对以往过失的反思。因此,维和收获于我,是做人之大,做事之大。这裨益即是情节,对坎坷的感激和对自身的不足弥补的渴望。

  虽然,我已不再如三十岁那么年轻,但使命永在,青年人的朝气和拼搏将会伴我终生。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感谢走过的十二年,感谢梦未结束。

  王晓静维和感言

  作为在联塞部队工作的唯一一名中国女警,维和行动的淬炼,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锻炼了我的意志品格,使我确保了全年工作中无一次安全事故。

  联塞部队管辖的缓冲区是我的工作环境。夏的曝晒炙烤,冬的冽风冷雨,军事对峙环境的紧张氛围,多元文化背景下工作的敏感复杂,异国他乡的孤独与思念......

  困难面前没有泪。祖国的强大,党组织的关爱,家人的默默支持,都是我坚强的后盾,给了我无穷的力量。维和勋章分量很重,那是我的一份爱国情,对党忠心,对家人爱心的凝聚。

头顶蓝,心中红,中国赴塞浦路斯维和警队同心卫和平。

  兰超维和感言

  十四年前,我完成了人生第一个梦想,加入公安队伍,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

  十四年后,我完成了人生第二个梦想,成为了一名维和警察,胸怀国旗,头顶蓝盔,代表祖国赴海外执行维和任务,能有幸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我倍感光荣和自豪!

  派遣维和警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中国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履行国际义务,维护世界和平与地区稳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重要体现。同时,参与维和行动也是服务国家整体外交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作为一名中国维和警察,我一定忠实履行使命,担当和平重任,传递好中国声音,树立好中国形象,讲述好中国警察故事!

  刘程杰维和感言

  2019年5月4日怀着对未知的忐忑,对家乡的不舍,还有一点点的兴奋和自豪的心情降落到了距家乡万里之遥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开始了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对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维和警察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树立、维护、传播中国警察的正面形象。虽然我们头顶蓝盔,但我胸前挂的是五星红旗,左臂挂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臂章,我们的一坐一站,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国警察的形象。

  尽管前路充满了艰辛,更会有许多的无奈,但我仍然万分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经历,我会一直坚定的走下去,直到凯旋。

  

关键词: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