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高温下的坚守者——唐山供电公司全力迎战迎峰度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周宇翔 
2019-07-24 17:43:32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周宇翔)“大家一定要小心脚下,别踩到松软的泥土里了。”7月24日,冀北唐山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配电员工正在在巡视10千伏大齐515线,该公司大齐供电所付所长王涛不时叮嘱着同行伙伴时刻注意人身安全。当天上午,在炎热难耐的高温下,王涛带领3名巡线工从丰南大齐515线路10千伏出线口开始巡查,认真查看线路周围是否影响电网运行的树障、三项弧垂是否平衡、绝缘子有无损伤、杆塔是否存在倾斜、导线有无断股等等。认真巡视,及时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及时消缺,这样就能减少停电次数,他们不畏高温的烧烤,在烈日下紧张地各自在忙碌着、坚守着……

供电公司员工在高温天气下开展线路巡视。周宇翔供图

  每逢迎峰度夏之时,都是供电公司的员工最繁忙的时候,随着气温的升高,电网负荷也屡创新高,施工任务也随之频繁。为保障百姓在桑拿天里安心用电,唐山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在高温天气下,每天都要身穿厚重的工作服进行抢修作业、巡线等。上午10点,炎炎烈日炙烤着大地,今天的巡线员工将进行10千伏大齐515线路全线至高各庄支线001号杆至31号杆的巡视任务。巡线人员从早上七点半就步行走在了没有遮挡的露天下汗流浃背的巡线工作着。巡线人员脸上满是汗水,可不管天气再热,他们都要头戴安全帽,身穿工作服,带望眼镜、记录本、干粮,这一干就是五个多小时。

  

供电公司员工在高温天气下开展线路巡视。周宇翔供图

  当时间接近中午12点时,在田间连续工作了好几个小时的工人们从田间走出来。在他们身上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有些人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水喝。巡线负责人王涛说,为了保障百姓的正常用电,为了农村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他们任劳任怨,因为这是他们的工作,也是职责所在。

供电公司员工对变电设备进行巡视。周宇翔供图

  直到下午14点30分,虽然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巡线,但每个巡线员都足踏田间近20多公里。王涛说“我今天吃了一块面包,喝下两瓶矿泉水,拧了一把工作服上的汗水,巡线工作虽然艰苦点,但当我们看到农村的线路每天都在安全稳定运行,我们打心眼里感到自豪”

  夏季巡线工作是迎峰度夏保供电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巡线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经受住夏日的考验。在艰苦的环境下,他们从不畏惧,用“钢铁般”的意志去战胜一次又一次的困难。这群巡线人员长期与田间地头、河沟作伴,与银线同行,用身先力行的笔墨垂直成历史的姿态,记录着每一天,每一基电杆,每一个电气设备。

关键词: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唐山|配电,巡线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