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唐山供电公司“倾心”服务助农业生产安全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周宇翔 张海荣 
2019-07-18 16:24:15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周宇翔 张海荣)“谢谢供电所师傅给我们进行了全面排查,这下我们用电放心多了。”7月18日,唐山市丰南区大新庄镇四间房村的种植户赵大叔对前来服务的供电所员工说。

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大棚。周宇翔 

  原来,当天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大新庄供电所员工到四间村的排灌站进行义务检查,现场手把手的对用户进行排灌设备规范用电进行指导。这也是该公司积极开展夏季农村排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的一个缩影。

公司党员服务队检查大棚外的配电箱。周宇翔 摄

  连日来,冀北唐山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农业排灌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拉网式巡查,对台区漏电保护器及线路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排查和消除隐患;同时,加大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力度,在全市各县区乡镇人口密集和主要地点开展安全用电宣传,张贴宣传标语,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解说日常用电过程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增强农民朋友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供义务检修服务,当好农村排灌用电“安全医生”,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用电过程中的疑问难题。

  同时,唐山供电公司主动策划,借助电视台、报刊等媒体,打造安全用电氛围,增强群众安全用电和自我防范意识,提醒农民临时用电不要架设地爬线、拦腰线和私拉乱接用电,对发现的地爬线等进行整理和规范;现场接受群众临时用电咨询、答疑解惑,并提供技术指导,传授触电急救常识与辖区内排灌单位、用户签订《安全供电协议书》,规范用电行为,防范相关风险,受到广大农民欢迎和好评。

关键词:唐山供电公司,农业,用电排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