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40.7℃!今日最高温!河北未来三天多地有雷阵雨 中南部气温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7-24 21:04:51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网络

  长城网7月24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受暖气团影响,7月24日河北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上升,省气象台今天5时、11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至16时30分,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37-40℃,其中石家庄东部、邢台南部、邯郸有14个县市达到或超过39℃,涉县最高达40.7℃,馆陶次之为40.1℃;石家庄市主城区为36.7℃;其他地区为26-36℃。资料表明,河北省在7月下旬出现这样的高温天气是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本省大部地区晴到多云间阴,多地有雷阵雨;未来两天,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湿度较大,天气闷热。

  气象专家提醒,在高温闷热的日子里,由于气温较高,湿度较大,日照充足,太阳辐射较强,建议人们要采取防暑防晒和降温措施,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正午前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特别是儿童和老弱病人更应注意减少外出;从事户外作业的人们特别是农民朋友,应尽量减少作业时间和强度,避开正午前后的高温时段;少吃油腻食物,多喝一些淡盐水、绿豆汤,多吃西瓜等水果;有空调的房间可开启空调降温,但不可太凉;家庭可准备一些防暑药品,并提请大家注意节约用电和节约用水。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不太适合外出活动。由于部分地区降雨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注意交通安全,并注意防御局地强对流天气;外出要采取防暑降温和防风防雨措施,适量饮水,注意饮食,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6℃,局地37℃以上,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防范。

  今天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26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6日夜间到27日,全省多云转阴,西部和南部地区有雷阵雨。

  未来两天,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局地38-40℃,湿度较大,天气闷热,请防范。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气温预报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9-3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37℃;

  2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30-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6-37℃;

  27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3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5-37℃。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5日,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5℃;

  26日,晴,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7℃;

  27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5℃。

关键词:涉县,雨,高温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