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拥军“铁粉儿”林呈军:我永远是一个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通讯员 李光宇 
2019-07-25 15:23:35
分享:

  

林呈军等拥军模范到军营慰问。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 通讯员 李光宇)性格爽朗、目光坚定、语气平和,这是林呈军给人是第一印象,就是这样一位看似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退伍老兵,在离开部队后二十二年如一日地坚守着自己作为军人的担当和使命。

林呈军(右一)等拥军模范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

  “我是一个兵”

  1994年,林呈军从家乡邯郸入伍来到天津警备区名扬军内外的“开放第一师”,他只有一个目标:一定在部队好好干,当最优秀的兵!

  作为警卫战士的林呈军,在3年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没出过一次纰漏,圆满参与完成了迎接各国领导人和外宾等100余批(次)的迎外任务,荣立个人三等功并多次受到军地各级各部门嘉奖。

  3年后,由于工作原因,林呈军不得不脱下军装,回到家乡。但他心中的那团红色火焰始终没有熄灭,时刻梦想回到军营。

  2004年八一建军节,邯郸市一慰问团到武警支队慰问,邀请林呈军同去。这次慰问再次点燃了林呈军的激情,从此,他走上了爱国担当的拥军之路。每年八一和春节,林呈军和几位拥军模范都会走进邯郸市的军营,慰问范围也从刚开始的野战部队,到后来的所有驻军。林呈军在当兵时培养的细致严谨、令行禁止的性格特点在拥军过程中也得到了充分展现。

  为了保证服务质量,他和几位拥军模范制定了拥军“铁律”:八一期间,每人一斤白糖、两人一个西瓜;每年一台晚会;春节期间,每人一斤肉的饺子馅、一瓶饮料。每到春节,他们自己剥葱、剁馅,和部队官兵一块包饺子,他还会特意给少数民族官兵准备牛羊肉,事无巨细。

林呈军等拥军模范组织到军营慰问。

  “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该做的事”

  不但热心拥军事业,林呈军还对身边的困难乡亲格外关心。

  2012年,邯郸市人大工作组下乡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告诉林呈军,村民赵学峰因患尿毒症卧床不能劳动,并且看病花费巨大家境实在困难。第二天林呈军就跑到了赵学锋的家里了解详细情况。考虑到自己能力有限,林呈军先是联系爱心企业发起捐款,又协调红十字会,先给赵学锋垫付部分医疗费用,再进行核销。把赵学锋家属安排在当地爱心企业家的企业里上班。

  这一帮就是五年。

  在林呈军的支持下,经过持续治疗,赵学锋已经可以下地行走,最好的时候可以骑自行车外出,一个原本毫无生气的家庭重新看到了希望,找回了幸福生活。

  此外,林呈军还坚持20年无偿献血,累计6200毫升,已到达银奖申报标准,可以享受《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办法》“三免”待遇实施细则,可办理“河北省无偿献血荣誉卡”,凭此卡在市内旅游、就诊、交通方面可享受部分优惠。

  “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却得到了国家这样的照顾,”林呈军说。

林呈军等拥军模范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

  “我对军营有一份牵挂”

  因为始终保持着对军营的热爱,林呈军格外关注与部队相关的消息。

  2017年2月的一天,林呈军在网上看到了一则为烈士寻亲的消息,当确定邯郸籍烈士杨国彬的后人所在地,正是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时,林呈军开启了为烈士寻亲之路。

  “给当地朋友打电话,或者去村子里打听,毕竟过了太多年线索好几次中断了。”就这样,林呈军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一个村一个村的验证自己掌握的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林呈军在结合了所有收集到的信息之后,终于确定了杨国彬烈士的后人。

  “当时联系杨国彬烈士家属的时候我非常紧张,”林呈军告诉记者,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经过当面确认,终于为杨国彬烈士找到了家属。

  这件事坚定了林呈军继续为烈士寻找后人的决心。

  林呈军开始发动社会力量,并得到了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和省内外媒体记者的支持。怀着对烈士英雄们的无限敬意,邯郸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发动武安、大名、临漳、磁县、涉县、曲周、馆陶等多地志愿者力量,到每一位烈士家中走访,到2018年清明节前后,14位邯郸籍烈士的亲人全部被找到。

  虽不必舍生忘死,但一定竭尽全力。二十二年过去了,林呈军早已退出军营,可他拥军爱军的心永不退伍。“我永远是一个兵,”林呈军坚定地说道。

关键词:拥军,模范,林呈军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