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军号吹响!电影《古田军号》首映典礼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7-27 09: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7月2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点献礼影片《古田军号》首映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导演陈力携主演王仁君、王志飞、刘智扬、张一山、胡兵、董玥等主创集体亮相并与现场观众见面,分享创作感受。

首映礼现场剧组主创和观众见面。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首映礼在嘹亮的军号声中拉开帷幕。中宣部电影局、八一电影制片厂、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典礼活动,毛泽东、朱德亲属,闽西老红军亲属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典礼。

  《古田军号》以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青年革命领袖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电影历经8年的悉心打磨,携主演多次深入革命老区采访,经过8个多月的后期制作,最终完成成片。

导演陈力和演员张一山在现场分享创作感受。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电影以“古今对望”的视角呈现故事情节,同时力求以时代语境与青年对话,一批不忘初心的青年演员和老戏骨共同演绎革命先辈的热血青春奋斗史,倾心呈现青年革命者的不凡气度。

  “在新时代如何表现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如何让历史照进现实,是主创共同面临的巨大困难。”影片导演陈力表示,“为此我们不单在选角时体现年轻化,《古田军号》在故事构架、艺术表达、背景音乐等方面都选择了青年人更容易接受的方式。希望带给青年观众的不是一部刻板枯燥的历史电影,而是可以打动当下青年人的‘那个年代青年领袖偶像剧’。”

  “作为年轻的演员参演这部作品我感到很荣幸。”片中林彪的扮演者张一山说,“演员这个职业可以通过自己创作的作品能够让观众从中得到什么,所以我拍这样的作品也是希望吸引更多年轻的观众走进电影院了解那段历史,那段故事,体会我们要表达的精神,作为一个年轻演员是有这个责任的,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职业特性给观众带来一些有意义的思考,我觉得这是年轻演员的责任。”

影片主演王仁君在分享创作感受。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我是福建龙岩上杭人,电影讲述的就是发生在我家乡的故事,我觉得电影拍得很真实,尤其是一开始的土楼,看得我一下子就掉眼泪了,觉得很震撼,很喜欢。”来自福建上杭的观众江晓兰告诉记者。

  与江晓兰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来自山西的观众杨博,“感觉很有激情,能让我们感受到青年领袖的力量,很震撼。”杨博说。

  电影《古田军号》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共同创拍,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八月一日将登录全国院线。

关键词:古田军号,首映,电影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