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突破4000万千瓦!河北南部电网用电负荷五天四创新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李仁庆 曹欣 
2019-07-29 10:58:18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李仁庆 曹欣)7月28日21时26分,河北南部电网用电负荷达到4013.3万千瓦历史新高,首次突破4000万千瓦,比去年最高用电负荷增长9.74%。这是继7月24日、7月26日、7月27日后,第四次刷新历史纪录。这标志着国网河北电力服务民生用电、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源供给安全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入夏以来,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所辖7地市电网用电负荷均创历史新高。面对今夏严峻的电力供应形势,国网河北电力全面落实河北省政府迎峰度夏工作会议部署,对度夏期间电力保障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刚刚完成带电消缺工作的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翟学辉在同事帮助下脱掉绝缘服,此时身上的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湿透。康伟 摄

  针对近期高温高湿天气,国网河北电力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开展突发事件预测分析,先后于7月24日、25日启动电网大负荷事件Ⅳ级预警和应急响应,于7月26日、27日、28日分别启动电网大负荷事件Ⅲ级预警和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应急工作。

  加强负荷预测,统筹协调增加网内机组发电能力,科学安排机组检修计划,确保机组稳发多发。千方百计增加外购电供应,在国家电网公司协调支持下,临时增加350万千瓦外购电,最大外购达1447万千瓦,较去年最大外购增加291万千瓦,最大限度发挥跨区跨省支援能力,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组织应急抢修和医疗救护队伍、应急物资、应急电源、交通运输、生活后勤保障等准备工作,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工作。各供电公司加强负荷预测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调度运行方式,加强设备巡视、检测和值班;加强对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工作,组织做好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应急电源、交通运输的准备工作。

  目前,河北南部电网运行平稳,全社会供电正常有序。

关键词:河北南部电网,用电负荷,历史新高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