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爱妇儿健康 共享幸福生活”公益行动走进邢台内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7-29 16:55:58
分享:

  长城网讯(陈学涛)7月25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关爱妇儿健康共享幸福生活”公益行动办公室,集结部分中医专家不惧酷暑,来到邢台市内丘县,在该县人民医院大楼前隆重举行“关爱妇儿健康,共享幸福生活”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三届全国中医药大会在内丘的胜利召开!

公益活动现场。内丘妇联 供图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培君、来自北京的各位中医专家、内丘县委副书记王俊国、内丘县人大副主任胡静霞、内丘县妇联主席吕雪辉、内丘县卫健局局长王军、内丘县人民医院院长张顺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内丘县人大副主任胡静霞主持了启动仪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办公室向内丘县人民医院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内丘妇联 供图

  此次活动包括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办公室向内丘县人民医院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和为内丘县妇女儿童及百姓开展疾病义诊工作等两项内容。

  在活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儿帮扶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培君同志向内丘县人民医院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并发表讲话。内丘县人民医院院长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说一定要利用“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这种流动的医疗服务形式,对贫困地区的育龄妇女、孕产妇、婴幼儿提供卫生保健服务,提高农村贫困偏远地区的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内丘县委副书记王俊国也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指出“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心系妇女儿童福祉的民生情怀。在内丘县妇联的协调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该县开展了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和救助、“爱心妈妈”结对帮扶、春蕾行动、儿童先心病免费普查帮扶等活动,始终关注该县妇女儿童民生、帮扶困难妇女儿童。他坚信,有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正确领导,有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有全社会的同共关爱,该县广大母亲一定能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幸福安宁的生活,拥有灿烂美好的明天!

  

  

关键词:内丘,关爱妇女儿童,公益行动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