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我是喝酒了,多大点事啊” 男子实习期醉驾驾驶证被注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07-30 14: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近日,邢台市巨鹿交警大队执勤民警针对酒驾违法行为开展夜查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刚开始不久,民警就在东安街第一城小区附近发现一辆蓝色小型轿车行驶迟缓、走走停停,司机很可能涉嫌酒驾,随即上前将其拦停进行检查。

  刚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了车厢内浓烈的酒气,而在对驾驶员进行下一步的呼气式酒驾测试时,这名驾驶员就开始了他的花式表演。一开始好像忘了自己有呼气的这个技能,连续几次只是嘴巴张的老大愣是半口气也没吹出来。

  当民警为他做了简单的示范后,这名驾驶员不但没继续吹反而转过头去冷不丁的向自己同车的男子问了一句:“我吹不吹?” 吹不吹可不是你朋友说了算的,没等对方来得及回答,民警就将双方隔离开继续对其进行检测,而此时这名驾驶员就开始焦躁竟放话民警:“我是喝酒了,多大点事啊,你们等我一会,我过去一下马上回来。”民警:“走是走不了,要不马上配合检测,要不我们采取强制措施带你去抽血检测。”

  听到要抽血检测,这名驾驶员嘴上说是选择了“配合”,可心里却又耍起了小伎俩,每次吹气检测只吹一半,连续吹了7、8次没有一次成功的,民警见这名驾驶员执意不配合强制带其进行了抽血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高某血液酒精含量高达205.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查,驾驶人高某今年39岁,驾驶证还在实习期,由于醉酒驾驶机动车,他将面临驾驶证被注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严重后果。同时,高某还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

  目前,该案件正在由巨鹿县交警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酒驾,交警,注销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