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栽了!石家庄裕华高速口这个诈骗停车费的团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洪坡 
2019-08-02 18:08: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俊岭 朱晓明)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刑事侦查大队联合裕华交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将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口涉嫌利用免费停车位诈骗的涉嫌违法人员当场控制并依法进行了处理。此次行动铲除了盘踞在新元高速裕华路出口附近以停车收费为由的诈骗团伙,净化了省会道路停车管理秩序,维护了群众利益。

  当日上午9时50分许,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出口,一辆“冀T”衡水牌照尾号为“6”的黑色轿车从高速口驶出。因限号当他在蓝色停车位前来回转圈寻找停车位时,一名中年男子走到这辆车前说:“你这车今天限号,是准备停车吗?”黑色轿车驾驶人和这名男子交流了一会儿,只见这名男子挥手,一辆车让出了一个免费停车位。在黑色轿车停稳,司机准备给中年男子钱时,有几名便装男子出现在该车旁,有人一边掏警官证,一边迅速将之前和衡水司机交流的中年男子控制住。在这名中年男子还没反应过来之际,停车场周围突然冲出多辆警车,多名民警疾速冲向不同目标,即刻将另外2名准备离开的同伙控制。至此,一场紧张的抓捕结束。

涉案嫌疑人被拘留

  原来在7月26日,裕华交警大队接到一名来自保定的车主报警称:他开车来石家庄,在高速外一片蓝色免费停车位时,有人阻止他停车,表示停车要交40元钱,然后可以派车把人送到需要去的地方。对此,裕华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侦查,确定了几名嫌疑人,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诈骗证据。于是才有了这次“抓捕”行动。

  民警将这几名嫌疑人传唤到公安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衡水车主魏先生讲述,其从衡水来石家庄,准备去省三院,因车限号,见高速口外就有停车场,准备找车位时,一名男子告诉他蓝色车位要收40元钱。

  经过进一步调查,最终查明,违法人郎某某、骆某某利用公共免费车位进行非法骗取钱财。根据以上证据和事实,民警依法对郎某、骆某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对另一名涉嫌非法营运的李某依法给予训诫。

  石家庄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省会石家庄蓝色停车位是为便民免费供群众使用的。省会交警在裕华路高速口道路资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在高速出口外设置了30多个免费停车位是为了方便接送客人的车辆停放,对于不法人员却利用这里停车泊位紧张的情况,骗取驾驶人钱财的些违法行为,警方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让这些车位发挥便民作用。

关键词:交管,石家庄,裕华高速,诈骗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