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场中雨,热坏了的石家庄凉爽如夏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8-04 11:56:08
分享:

石家庄雨中的行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刘澜澜)一场中雨,大地微凉。河北省气象台今天上午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中午到夜间,张家口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局地有暴雨,请防范。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降雨主要出现在了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南部地区,降水量以小雨为主。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南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北部阴有中到大雨,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局地有暴雨;承德东部、唐山东部、秦皇岛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东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东部有中到大雨,其中唐山、秦皇岛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6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中到大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6日夜间到7日,全省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河北省气候中心预测,预计 8 月份河北西北部地区降水量接近常年,其他大部地区较常年偏多 1~2 成,气温较常年偏高 0.5~1.0℃。

  根据未来天气及农作物生长发育状况建议各地应密切关注天气和土壤墒情,出现旱情的地区应及时节水灌溉,以满足大秋作物生长发育需求;降水较多的地区应注意疏通渠道,排水防涝。注意防范强降雨过程引发的洪涝以及大风、冰雹等短时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同时加强秋作物病虫害的监测和防治。

  记者从石家庄市城市管理局获悉,目前市区内雨情较平稳,桥下未出现积水现场,通行正常。

关键词:降雨,预警,蓝色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