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迅速采取措施 严防有限空间等事故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05 17:31:51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新)近日,沧州市应急管理局汲取“7.22”有害气体中毒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措施,严防同类事故发生。

  沧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通过微信群将事故情况通报至各相关企业,要求企业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结合近期天气高温高湿,各类安全事故呈高发态势,紧抓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

  沧州市应急管理局起草印发了《沧州市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沧应急明传〔2019〕80号),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贯彻落实《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与监督暂行规定》(原安监总局59号令),要求沧州市各县市区局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制度不健全、整改不到位、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对违法项实行顶格处罚。

  沧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谋划对市属及以上企业、冶金企业和重点企业进行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八项:一是作业是否履行审批手续;二是作业是否进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并将危险有害因素、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告知相关作业人员;三是是否采取通风措施,保持空气流通;四是是否对有限空间的氧浓度、有毒有害气体(如一氧化碳、硫化氢等)浓度等进行检测;五是作业现场是否配备呼吸器、通讯器材、安全绳索等防护设施和应急装备;六是作业现场是否配置监护人员;七是作业现场是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保持出入口畅通;八是作业人员是否知道在事故发生后如何施救。

  沧州市应急管理局谋划组织全市工贸行业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培训,对沧州市各县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生产技术人员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教育培训,确保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生产技术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危害和防范措施有明确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

关键词:沧州市,中毒事故,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