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科学哺育 “喂”爱助力——邯郸市开展关爱妇女儿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学涛 
2019-08-06 10:47:23
分享:

    8月1日,邯郸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妇幼保健院巾帼志愿者开展“关爱孕产妇  助力母乳喂养”关爱妇女儿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图片来源于邯郸女性之声

  长城网讯(陈学涛)为全面贯彻落实第五次河北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关爱妇女儿童工作,进一步提高孕产妇住院分娩率和0-6个月婴儿纯母乳喂养率等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重点任务目标,8月1日,邯郸市妇儿工委办联合妇幼保健院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关爱孕产妇  助力母乳喂养”关爱妇女儿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于邯郸女性之声

  8月的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来自邯郸市妇幼保健院的巾帼志愿者,以此为契机,依托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和社区妇女儿童之家示范点,向广大妇女姐妹和社区群众详细讲解优生优育、孕期保健、无痛分娩、产妇护理、母乳喂养等各类知识,并通过孕妇瑜伽、孕妇舞蹈,让孕妈们在愉悦中学习到孕期保健知识和科学育儿,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的巾帼志愿者通过孕妇瑜伽、孕妇舞蹈让孕妈们在愉悦中学习到孕期保健知识和科学育儿。图片来源于邯郸女性之声

  邯郸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成立于2006年,是邯郸市开办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一所公益性孕妇课堂,现有专职及兼职老师17名,已被评为“省级示范孕妇学校”,并由中国医师学会挂牌为“全国孕期营养课堂”,课程形式多样,有理论课、实践课、营养课、运动课、瑜伽课、手工课、胎教课、准爸爸专题课等,为我市孕产妇提供了前沿、系统、权威的孕期、产时、产后康复及科学育儿课程,并将国外分娩理念和国内实际相结合,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至今已有数万名孕产妇受益。

  关爱孕产妇的生命安全,呵护婴幼儿健康成长,是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内容,该市妇儿工委办将积极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持续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孕产妇、婴幼儿成长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邯郸妇联,产妇,妇幼保健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