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直接点名 直指短板 明确指引 聚焦发力 ​河北省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08-07 12:32:35
分享:

   河北省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现场。河北省检察院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8月6日,河北省检察机关重点业务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督导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重点业务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以检察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玉龙主持会议。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何秉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建华、高树勇、赵智慧分别就专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召开这次重点工作推进会,是对检察业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更是一次业务培训,目的就是深入解决重点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丁顺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把解决问题作为做好工作的突破口。要善于发现问题、正确分析问题,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明确破解问题的主攻方向。要坚持抓住问题不放,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直到把每个问题解决掉。

  “工作理念是否正确,从根本上决定着工作成效乃至成败。”丁顺生强调,要以新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坚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推动新理念深入人心,落实到办理每一起案件中去。要准确把握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深刻理解、自觉运用新理念指导办案、推动工作。要提高工作标准,努力把工作做到极致,提升办案质量,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丁顺生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落实,真刀真枪地解决问题,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各级院检察长、分管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分别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具体责任人责任,把抓落实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要把落实工作部署、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考验领导干部、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与考核奖励、评先评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检察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丁顺生要求,要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干出成效。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准短板和不足,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要提升检察官的素质能力,既要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又要积极开展自学,还要发挥“外脑”作用。入额院领导要坚持带头学习,带头办案,争做本领域、本专业的理论权威和实践引领者。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检察院领导、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机关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在省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院、雄安新区分院和各基层院领导、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业务部门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词:检察院,河北,会议责任编辑:李相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