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每逢“七夕”雨倍儿多 晚上出门记得带伞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8-07 16:04:00
分享: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7日讯(记者 刘澜澜)​​​今天是我国传统的“七夕”佳节,不知是牛郎织女泪太多,还是天公故意不作美,打算外出过节的有情人,可要多准备一把伞了,因为雨还要一直下……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昨天晚上8点到今天早晨8点,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水,4个站点出现大雨,9个站点中雨,其他大部分地区为小雨,石家庄的藁城降雨量为35.3毫米,降雨量最大。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雷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 

  明天夜间到9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9日夜间到10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的影响,本周末河北局地还有可能出现强降雨,有周末出游计划的朋友一定要多加关注。

  气温方面,受阴雨“打压”,各地继续保持凉爽。今天河北北部的最高气温多在30℃以下,而中南部在29-31℃之间。

  温馨提示:适逢七夕,天气凉爽,小情侣们可以去约会啦,但是要记得带伞哦!

关键词:七夕,情人节,天气,降雨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