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北县供电公司加强汛期安全用电宣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蔡建刚 谢杰 
2019-08-07 17:50:24
分享:

  长城网讯(蔡建刚 谢杰)入汛以来,张北地区连续发生强降雨,针对近日雷雨频发的天气状况,8月4日,国网张北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保障广大用户汛期安全可靠用电。

  8月4日,国网张北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谢杰供图

  针对汛期实际情况,组织专业人员开展“进社区、进集市、进农户”的用电宣传活动,张贴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宣传画,告诫广大居民不要在电线附近放风筝、装设天线;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绝不能用铜丝、铁丝等金属丝替代保险丝;禁止非电业人员操作、检修供电设备。同时,积极为用户讲解雷雨天气必备防触电知识,提醒居民暴雨过后务必随时观察所经过路段附近有无电线断落在积水中,如果发现供电线路断落等情形,千万不要靠近围观或自行处理,应与断落点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在附近做好标记,并尽快向当地供电所求助。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张贴宣传画500余份,宣传力度覆盖张北县各村镇,有效解决广大用户的各类用电咨询和难题,确保用户在特殊天气和用电高峰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

关键词:张北县供电公司,汛期,用电宣传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