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沧州市“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 迎大庆”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全面展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新 
2019-08-13 17:40:01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新)为遏制近期我市各类事故多发、频发势头,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自7月底至10月31日,沧州市将开展为期100天的“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迎大庆”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攻坚行动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突出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全面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各类非法违法行为。8月2日,市政府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拉开了全市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序幕。

  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要求,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实行目标责任倒逼机制,压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和“打非治违”责任。针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和督导检查计划,将攻坚行动目标精准化、任务精细化、措施具体化。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以及开展专题巡讲、知识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对安全生产知识和攻坚行动进行广泛宣传。

  各级各有关部门分别成立了督导执法检查组,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督促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管控风险、排查隐患,整改问题、落实措施。对存在违法非法行为的企业一律采取行政处罚、关闭取缔、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责令停产整顿等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督导执法检查组606个,检查企业2836家,排查整治一般隐患4134项,排查整治重大隐患11项,打击违法非法行为794起,停产整顿企业9家,暂扣吊销证照12个,关闭取缔企业58家,处罚罚款44.26万元,追究刑事责任人10人,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排查整治隐患3164项。 

关键词:沧州市政府,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打非治违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