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风景(井)如画 心旷(矿)神怡”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宣传口号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08-14 10:47:00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8月14日上午, 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市新闻发布中心举办,会上发布了本届旅发大会的有关情况,介绍筹备工作的重要进展,并公布了本届旅发大会的宣传主题、口号征集和获奖名单。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井陉县、井陉矿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中央、省、市等各级各类新闻媒体50余家单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左三)出席会议。郝艳红供图
  据介绍,第五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题和宣传口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工作自7月10日启动,21日结束,历时12天。征集作品要求体现井陉县和井陉矿区旅游特色和发展方向,通俗易懂、形象生动。征集活动电视宣传片7月10日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各栏目和石家庄发布、燕赵名城网同步播出,征集信息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各大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自媒体的关注,腾讯大燕网、长城新媒体、燕赵都市报、网易河北、燕赵晚报、石家庄日报等20多家媒体纷纷转载、转发;同时配发的微信版征集宣传片也被众多自媒体和市民大量转发。12天的时间,征集作品专用邮箱lfdh2019@126.com共收到了3000多条作品,其中大会宣传口号2500多条、大会主题500余条,作者除来自省会各界人士外,还吸引了来自河南、江苏、广东、广西、江西、北京、安徽等国内十余个省市的人士积极参与。

  公开征集活动截止后,主办方邀请来自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旅游学会、河北省民俗学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以及部分省会文化、旅游界专家进行初评,根据专家意见选定出大会主题和宣传口号各30条报送主管部门。经专门评议,最终评选出主题类6条、口号类6条共12条获奖作品。

活动现场。郝艳红供图

  一、大会主题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太行风情 古陉新韵    作者 (专家集体)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人文井陉 山水矿区    作者:李则武

  百年老矿区 魅力新井陉   作者:高静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太行美景(井) 快乐出行(陉) 作者:霍香云

  走太行天路 品千年古韵  作者:高宏

  天路美景(井) 不虚此行(陉)

  作者:王律 罗永保(两人合作)

活动现场。郝艳红供图

  二、宣传口号类:

  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

  风景(井)如画 心旷(矿)神怡  作者:崔天亮

  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

  走太行天路 寻百年新矿   作者:矿区选送

  太行古韵 一路景行(井陉)

  作者:常强强 苏玉林(两人合作)

  三等奖3名:奖金各500元

  古井古陉古镇传古韵  新矿新区新路品新意 

  作者:许宝利

  太行天路 你我同行  作者:王律 朱浩然(两人合作)

  古镇觅乡愁 天路展新颜   作者:王芳

  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赵俊芳在会上介绍,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将于2019年9月11日—12日在井陉县、井陉矿区举办,大会以“活旅游、聚产业、促发展、惠民生”为宗旨,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原则,依托井陉千年古县、百年老矿区文化底蕴和生态资源优势,突出“古”、“新”结合的特点,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区、苍岩山、仙台山、段家楼、正丰矿、贾庄古镇为重点,实施旅游公共基础服务设施提升工程、容貌环境整治工程、景区设施提档和新项目建设工程,进一步提升井陉、井陉矿区旅游环境,结合北方民俗文化特色,打造中国传统古村落片区,提升石家庄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关键词:第五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