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为民服务解难题】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题教育聚焦热点难点 坚持“改”当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万前进 张世豪 
2019-08-15 09:21:10
分享:

  8月5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集体学习会议。通讯员 王光明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张世豪 通讯员 王光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河北省市场监督管局领导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党组会学习、领导带头讲专题党课、专题讲座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做到2500余名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为确保中央、省委,省局党组部署的重点任务落实到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市场监管和工作分工实际,列出19个课题,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与540家骨干企业建立联系和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疏通企业发展的堵点,实现“一人包联、全局服务”“一张清单,全面解决”。

  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同时,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把“改”字贯穿始终,建立完善了省局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问题及整改落实台账》。针对查摆出的8个方面问题,提出35条整改措施,同时明确责任主体,做到检视问题、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成果形式“六明确”。

  针对调研了解以及检视问题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和阻碍企业发展难点问题,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在全省集中开展六个方面专项整治:“山寨”食品专项整治、非法渠道购销药品专项整治、预付卡消费专项整治、检验检测机构专项整治、型煤和劣质散煤专项整治、区域产品质量整治,精准发力,确保整改落实见效。

关键词:主题教育,市场监管,不忘初心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