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减税降费后,河北省小微企业每家每月减负约1700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19-08-15 23:34:00
分享:

新乐市税务局开设减税降费咨询岗,方便纳税人办税。 赵云峰  孟祥奎  刘相良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全省小微企业共有10.1万家,占参保企业总数的85%,降费后平均每家企业每月减轻负担1700元左右。”近日,在上半年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总结报告中,关于减税降费后,河北省民营企业减负的这组数据十分亮眼。

  三个数字,见证了河北省减税降费政策为小微企业发展带来的实实在在的红利。

  统计数据显示,1-6月份,河北省累计实现净减税96.93亿元,其中制造业减税50.33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51.92%,居所有行业首位。批发零售业实现净减税25.29亿元,占总减税金额的26.09%。建筑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业分别实现净减税1.69亿元、0.63亿元、0.64亿元。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新增减税30.24亿元。同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至10万元后,合计免税5.96亿元。

  记者从河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税务系统采取一系列“实打实”措施,扎实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创新开展了“十百千万”党员干部包联工作,包联责任人与全省224万户纳税人实现精准对接。成立排查整治专项工作组,对第三方涉税服务及税务干部违规行为进行排查监督。采取系统监控和人工核对方式,每日逐户核实小型微利企业申报数据,确保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全部享受优惠政策。

关键词:减税降费,减负,小微企业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