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曲阳县司法局扩大法律援助范围 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19 21:35:4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茜 陈少勇)8月17日,曲阳县司法局召开了全县法律援助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创新援助方式,服务和谐社会进行了再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陈少勇图

  会上,曲阳县司法局局长何玉章要求全体法律服务人员必须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求各法律服务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和省市法律援助工作会议要求,降槛扩面,充分发挥法律援助职能作用,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提供高质量、全方位、零距离的法律服务,要充分利用已建立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机制,到村到社区,全面做好法律援助工作。

  他强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要加强与县残联、妇联、总工会、老龄委的联系,为全县残疾人、老年人、妇女儿童和下岗职工、农民工开展专项法律援助工作。据了解,为力促法律援助工作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专门法律援助案件督导评查小组,安排一名副局长分管法律援助工作,重点督导评查案件办理程序是否合法、案件办理要件是否齐全规范、案件办理质量是否合格等,并对案件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要求整改。截至目前,已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6起,均受到了当事人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河北,曲阳,司法,法律援助,学习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