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北县税务局“三确保”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李润斌 
2019-08-20 16:07:38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李润斌)张北县税务局牢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把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摆在重要位置,三确保,征管秩序平稳,涉税舆情正向,网络信息安全。

  确保机关安全

  办公室专人负责,提前按周编制值班表, 严格落实局领导在岗在位带班和值班人员双人双岗在岗值班制度。 分管局领导带队,不定期对水电、机房、库房、食堂等重点部位和设施进行安防巡查,排除安全隐患,组织消防技能和应急防范处置演练,提高值班、门卫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的处理能力,确保通讯畅通,调度有序.   

  确保舆情安全

  设立“大厅舆情观察员”,及时关注舆情动态,化解征纳误解,密切征纳关系。建立与县委、县政府“两办”和信访局的沟通联络制度,及时通报反馈;健全领导接访制度,响应纳税人的合理诉求,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建立与张北政府网、微观张北、张北吧等官网和自媒体网管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网络涉税舆情,强化税涉税舆情监控,及时跟帖回复,把控舆情导向。

  确保网信安全

  结合县局实际,修订完善《网络与信息安全防范责任制》,包括机房管理、网络管理、应用系统管理、数据管理、应急处置等章节,使网络信息安全有“章”可依,有“规”可循; 组织观看网络信息安全视频,提高全员网络安全认知水平,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题教育培训,普及防止违规外联“十禁止”知识;严格对机房供电配电系统、空气调节系统、消防安全系统、机房监控系统的巡查维护;统一安装360天擎安全防护和张家口市税务局安全助手软件,强化监控;对全局所有内网电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杜绝违规外联、严防病毒感染,加强网络接入口的统一管理,确保科室分局微机使用人与IP地址一一对应, 定期进行微机体检、病毒查杀、漏洞修复,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关键词:张北县税务局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