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武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8-20 17:34: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8月19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武安市,在冀南钢铁集团文化中心隆重举行,通过安全科普、文艺汇演、有奖问答等方式宣传应急知识,普及安全理念,为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安全文化盛宴。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恒信,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副调研员金洪峰出席活动,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斌为活动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邯郸市应急管理局、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冀南钢铁集团、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斌为活动致辞。吕鹏程 刘亚威 摄

  火灾逃生、酒驾肇事、基层先进事迹……一件件生活中与安全息息相关的事情被搬上舞台,用接地气,科普性强的方式进行演绎,把安全生产、应急避险等知识融入节目,歌曲、快板,魔术,每个环节都安全信息丰富又趣味性强,受到了职工的热烈欢迎,“听说是来宣传安全知识的,我还以为要讲课呢,还担心很枯燥,听不进去,结果这么热闹好看,还能学安全知识,幸好来看了!”冀南钢铁的小李十分兴奋。

活动现场。吕鹏程 刘亚威 摄

  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建斌表示:“‘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武安,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鞭策和鼓励。近年来,武安市在安全文化宣传方面积极探索,联合市报社、武安市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宣传队伍,开播了《应急时刻》专题栏目,打造了安全文化社区等一系列的宣传阵地,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开展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受到了上级肯定。 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我们把宣传教育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应急救援和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通过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相信有省应急管理厅、邯郸市局的大力支持,燕赵行活动必将为武安市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再次掀起新的宣传热潮。”

活动现场。吕鹏程 刘亚威 摄

  河北经济日报、武安市电视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武安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武安市重点监管企业主管负责人、冀南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等共9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安全科普,文艺汇演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