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8-09 17:33:09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8月8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通过安全科普、文艺汇演、有奖问答等方式宣传应急知识,普及安全理念,为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实用性与趣味性并存的视听盛宴。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赵武卫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应急管理厅主办,保定市应急管理局、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保定市高新区安监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市分公司、大连大兵救援服务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联合承办。

  当晚,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巧妙地将安全意识贯穿其中,把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知识融入节目,朗朗上口的歌曲、快板,别开生面的小品、杂技,整晚活动处处时时有安全,推动了安全生产理念、防灾减灾知识的广泛传播、普及,弘扬了认真负责、甘于牺牲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的应急管理特色文化,让观众在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将安全意识真正播种在观众心中,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吕鹏程 摄

  自6月份启程以来,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深入全省各县(市、区)一线,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宣传工作,保定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是活动的第17站。省应急管理厅宣传教育中心与保定市应急管理局、高新区安监局的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始终,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一体推进,把学习教育与宣传工作贯通起来,结合应急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力求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奋勇向前。

活动现场。吕鹏程 摄

  河北经济日报、保定电视台、保定电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保定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保定市高新区安监局、保定市竞秀区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安委会成员单位干部职工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保定,高新区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