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张家口市桥西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8-07 15:43:00
分享: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军为活动致辞。吕鹏程 张浩洋 摄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学一分应急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长一分应急能力,增十分幸福安康,8月5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冬奥城市、塞外名城——张家口,为到场群众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安全文化盛宴。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军出席活动并致辞。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张家口市桥西区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摄

  下午7时,张家口展览馆前人头攒动,负责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的陈教官为活动打响第一炮,他刚刚演示完灭火毯的使用,就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住,好奇的群众纷纷上前学习操作方法。除了专家宣讲,现场还举行了精彩的安全文艺节目汇演,歌曲、快板、杂技、魔术……围绕“安全”这个关键词,演员们将“重视安全”的理念用歌声、用笑声、用惊叹声传递给每个人。崇先生住的离活动现场不远,因为好奇来看一眼,结果就看入了迷,他对演出节目赞不绝口:“这个燕赵行活动节目编排的真是好,太棒了!让人看完还想再看,舍不得走,应该在张家口多呆呆,到各处都宣传表演一下,要是能再看到就好了。”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摄

  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军表示,开展安全文化宣传活动是普及全民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先后打造了国家级安全文化示范社区、安全文化长廊等一系列的安全宣传阵地。并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了4个专题32项活动,组织“安全生产大讲堂”和公开课110场次,各类应急演练和体验活动9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3.9万份,受教育职工和群众131.2万人次。通过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创新宣传方式,营造了“送安全、讲安全、比安全”的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应急管理利万家,预防为主靠大家。希望通过“燕赵行”活动,进一步普及应急知识和安全常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夯实强化全面应急主阵地,唱响守护张市安全主旋律。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摄

  河北经济日报、张家口电视台、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成员、桥西区应急管理局成员、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以及现场群众等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张家口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