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尚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 
2019-08-07 17:50:23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郑淇 吕鹏程)为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急知识、运用应急知识、传播应急知识的浓厚氛围,有效应对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害,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8月6日晚,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张家口市尚义县,通过文艺宣传、安全体验、专家咨询、应急知识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树立应急管理新形象。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摄

  尚义县综合体育竞技场(赛羊场)内,伴着清凉的微风,大家在草坪上席地而坐,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活动开始……歌曲《欢聚一堂》、讽刺酒后驾车的小品《警示》、颂扬基层应急人的快板《说说基层应急人》……每个环节都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回应,场内欢声笑语不断,鼓掌喝彩连连。当晚,工作人员向到场观众分发了近千份安全资料,并举行了安全知识讲座,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在进行安全知识问答时更是争先恐后,积极参与。

  安全常识有奖问答。吕鹏程 张浩洋 摄

  今后,“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将继续深入县(市、区)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园、广场、社区以及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等场所,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

  活动现场。吕鹏程 张浩洋 摄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尚义县人民政府、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尚义县应急管理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河北经济日报、尚义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干部职工、尚义县应急管理局全体机关干部、尚义县各安委会成员单位机关干部以及现场群众等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

关键词:应急宣传燕赵行,尚义,应急管理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