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我们的故事”公益团队举行大型垃圾分类公益宣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铭菊 郭冬梅 
2019-08-22 16:22:00
分享:

  长城网讯(张铭菊 郭冬梅)“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生活垃圾,垃圾处理如果不当,不但占用大量土地,污染水体、大气、土壤,危害农业生态,而且影响环境卫生,传播疾病,危害生态系统。垃圾处理问题已经成为牵动万家忧乐的大问题。环境关系你我他,垃圾分类靠大家。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我们的故事”公益团队发起人、在读研究生李宛昕,带领居民们在8月18日举行的垃圾分类公益宣讲活动上庄严宣誓。在日常生活中,家庭公寓里的垃圾筒、街头巷尾的垃圾箱、城市郊区的垃圾场等,“垃圾”无处不在。为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垃圾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和环境污染,有效利用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垃圾分类回收意识,8月18日16时,“我们的故事”公益团队在长安区建安街道荣盛荣景园社区举行了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

  

 “我们的故事”公益团队誓言宣讲。张铭菊供图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18日16时,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来自荣盛荣景园社区居委会、“我们的故事”、河北低碳简行环保志愿服务团等多个爱心公益团队、社区居民、少年儿童等近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团队成员精心布置会场。张铭菊供图

  “我们的故事”公益团队发起人李宛昕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宣誓,河北低碳简行环保志愿团的张坤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减排知识,接下来进行了15分钟的“垃圾分类达人”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增长了知识,树立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理念。活动还发放写有不同垃圾的小卡片,邀请居民按照垃圾分类知识,分别将小卡片投入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个箱中,分类正确的居民可以得到环保袋等奖品。维明路小学五年级的戴伊萱小朋友带来的快板表演《垃圾分类》、实验小学五年级四班金择琳小朋友带来的拉丁舞表演迎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公益互动游戏,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张铭菊供图

  在活动现场,一条长20米的签名横幅吸引了重多群众的广泛参与,大家在横幅上绘制家乡美景、写下心愿、郑重签名,倡导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活动在《歌唱祖国妈妈》的大型手语表演中圆满落幕。李宛昕和她的团队表示,要将垃圾分类公益宣传走进更多的街道、社区,继续宣讲垃圾分类的理念和知识,让自己的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并将这种理念发扬光大。

关键词:垃圾分类,公益宣讲,荣景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