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惊险!廊坊消防员上演“高空营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8-22 18:48:39
分享:

  

  长城网8月22日讯(记者 闫思宇)8月22日06时46分,廊坊消防支队大城中队接到报警:位于大城县里坦镇流源庄村明旺公司一男子因工伤治疗款与公司发生纠纷,心灰意冷欲跳楼轻生,情况危急!

消防员营救轻生男子。

  大城中队立即出动两部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经勘查,建筑周边空间有限,无法架设救生气垫,消防人员随即决定登顶开展救助。现场指挥员第一时间进行分工,自己上前与轻声男子沟通并分散其注意力,其余人员寻找时机进行救助。

  在谈话过程中,轻生男子心生戒备,转身向外背对救援人员,现场出现了难得的救人时机!一名负责救助的消防员立即上前将其抱住,并在其余人员的配合下将其拖至安全区域。值得注意的是,现场的救援视频显示,消防人员在营救轻生男子时,与楼顶边缘距离不足10厘米,一旦失手很容易发生危险!

  经消防人员耐心劝导,该男子最终安全从楼顶撤离。

关键词:消防,廊坊,救援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