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政务服务加速度】一网通办 一人通办 廊坊市开办企业审批只需两天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2019-08-23 19:21:4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在廊坊,办完申请开办企业的全部手续只要需要2.5个工作日。今年以来,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企业开办环节、时间、成本、申请材料的简化优化,推动了全市营商环境不断提升。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一网通办”,推动企业开办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提升“一站式”功能,实现“指尖办”,为企业开办提供全程电子化服务。同时,实现企业登记时间再加速。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以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企业设立登记时一并申请办理企业登记。全面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制度,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当场登记,提高企业登记效率。

廊坊市行政审批局推动政务服务“套餐”化,方便办事群众。资料图片

  为了提高企业公章制作效率,廊坊市各级公安机关继续加强企业公章自主备案流程宣传,明确企业自主选择公章刻制单位,直接到公章刻制单位刻制公章。同时,督导公章刻制单位落实公章刻制0.5个工作日内完成制作,通过“印章信息系统”及时进行公章网上备案。

  为了进一步压缩申领发票时间,廊坊市对已在企业登记机关领取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企业,不再单独进行税务登记,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同时,他们进一步优化了发票申领程序,压缩了发票申领时间,将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时间压缩至1天以内。

  完善企业社会保险登记流程和强化信息互联共享也是廊坊市提升政务服务效率的两手“一招鲜”。廊坊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不再单独核发社会保险登记证,取消了社会保险登记证的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而是采用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间。与此同时,廊坊市依托河北省法人库共享应用平台,实现行政审批、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间企业开办数据的共享交换,统一部门间信息共享交换标准,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对账机制,确保了数据及时、准确、完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廊坊全市企业持续稳定发展,已达12.73万户,比2018年底净增10583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8.33%。

关键词:河北政务服务|廊坊|审批|服务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