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2019-08-23 17:51:48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8月23日上午,河北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国家和我省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有关情况,听取了各牵头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必须要有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抓好9项重点工程建设和完成5项重点工作任务意义重大,要把思想切实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现场。田桂云 摄

  会议认为,各部门立足河北实际,积极与国家部委进行对接,认真谋划我省具体项目,在自然灾害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各个领域取得了较大进展。

  会议强调,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和任务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涉及部门多、工程任务重、时间要求紧,要统筹好工作安排,确保3年时间明显见效。要注重把握好有关原则,切实处理好工程体系与具体项目、新建项目与已有成果、省本级与中央及市县、政府投入与社会投资、当前与长远之间的关系。要继续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健全防灾减灾救灾重要工作机制,健全防灾减灾救灾法规规章体系,持续提升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现场。田桂云 摄

  会议强调,建立省级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是确保提高灾害防治能力9项重点工程和5项重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的必要举措,各牵头单位要会同参加单位抓紧制定总体工作方案,加快项目立项和实施,加强对各地的指导支持,切实发挥好协调作用,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联席会议成员及联络员、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应急管理厅,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