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根据梁晓声作品改编 影片《桑丘的故事》在井陉开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赵娇莹 
2019-08-24 18:27: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 见习记者赵娇莹)8月23日下午,儿童影片《桑丘的故事》在拍摄地石家庄市井陉县吕家村举行开机仪式。

  《桑丘的故事》根据当代著名作家、编剧梁晓声的作品《咱哥仨》改编,由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和驾梦儿童电影制片公司联合出品,是一部充满自然、动物元素的儿童轻喜剧,得到了河北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是河北省重点关注项目。

儿童影片《桑丘的故事》在拍摄地石家庄市井陉县吕家村举行开机仪式。长城新媒体见习记者 赵娇莹 摄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中国北方山区,父亲捡回来一头奄奄一息的幼驴,两兄弟从小与驴相伴,感情深厚。无奈山村少雨缺水,因而出现了人与驴争水的局面,两兄弟的父亲以及村民们欲将这头名叫桑丘的驴子送到山下去。为了留住桑丘,两兄弟及其小伙伴们与村民及自己的父亲展开了一场奇特的夺驴“之战”。

  开机仪式上,主要演员宁南、小演员余知远和憨态可掬的动物主角“桑丘”与观众会面互动,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刚刚凭借《人世间》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的梁晓声说:“希望能通过这部电影,从孩子开始引导人们尊重家畜的付出,给孩子年幼的心灵种下一颗有爱的种子,一颗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种子。这也与《人世间》有着人文情怀的共通之处,能为人们带来更多的人生思考。”

  导演余小兵表示,“好看、寓教于乐、土戏洋做、富有现代感。能让更多的国内外小观众所接受,是我们对这部影片的期待。”

  据了解,此部电影全部在河北取景,主要拍摄地吕家村身处太行山腹地,是中国首批古村落、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不仅能够使观众感受巍巍太行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彰显着河北文化古村落保护的意义和价值。

关键词:儿童影片,《桑丘的故事》,梁晓声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