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吃在冬奥 烹饪大师受邀研制“崇礼菜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刘梦妍 田正 
2019-08-27 22:30:19
分享:

  长城网8月27日讯(记者郑梦婷 见习记者刘梦妍 田正)冬奥会不仅是一次精彩绝伦的运动盛会,也是一次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交流盛会。为全面提升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餐饮服务保障水平,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做好冬奥会餐饮筹办工作,8月27日下午,“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在张家口市开幕。

  据了解,“崇礼菜单”是以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餐饮赛会服务保障为基础,以传承冀菜文化、精雕冀菜技艺、培育冀菜工匠、完善冀菜标准、塑造冀菜品牌为内容,通过传承、改造、提升而形成的新时代体现河北餐饮面貌特色的整套菜品体系。

  此次的“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将围绕“崇礼菜单”研发任务综合评定和“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特邀菜品展演进行,拟综合评定360道菜点入选“崇礼菜单”。

  “崇礼菜单”研发任务综合评定由6家菜品研发基地及其18个烹饪大师工作室参加,它们将以河北区域内食品原材料为基础,突出本土流派技艺和地域文化,合计研发菜点450道,最终评定出300道菜点入选“崇礼菜单”。

  此外,“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特邀菜品展演,将特邀在夏奥会、世博会等大型赛会活动中,担任行政总厨或高级顾问的高炳义、徐步荣、居长龙等10位中国烹饪大师团队,代表各省市或菜系参赛,研发特色菜点合计100道,吸纳菜点60道作为“中国烹饪大师特约菜品”入选“崇礼菜单”。

“崇礼菜单”2019年中国烹饪大师邀请赛开幕。田正 摄

  据了解,“崇礼菜单”的菜品不只着眼于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着力于打响“中国冀菜”品牌。举办这样一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餐饮行业大赛,将有助于促进冀菜与国内其它菜系的交流,进一步推广冀菜品牌,弘扬“冀字号”文化,推动河北餐饮“走出去”。

关键词:冬奥,崇礼,美食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