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一乡不漏 一行不漏 一企不漏 ——秦皇岛市安委办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任崇生 
2019-08-28 11:03:0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任崇生)为落实省市有关领导指示要求,严防旅游旺季后期松懈麻痹引发事故,确保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自8月26日起,秦皇岛市安委办利用旅游旺季结束前集中开展为期1周的“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

  重点检查责任制度落实

  秦皇岛市安委办印发《关于集中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督导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县 、乡两级党委政府,市、县两级行业部门和生产经营单位必查的共性内容,以及对县(区)党委政府、行业监管部门、乡镇、企业督导执法检查的具体内容,重点督导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河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规定》(河北省人民政府令〔2018〕第2号)落实情况,第一批政治监督督导执法检查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县级干部带队

  秦皇岛市安委办成立以市应急管理局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和支队负责人为组长的督导执法组,分别对各县(区)进行督导执法检查。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李建国、局长王家喜分别带队对中省属企业进行督导执法检查。

  秦皇岛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市安委办的统一要求,参照检查内容,自行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督导执法检查组,认真开展本单位的自查和本行业的督导执法检查活动,并做到对直接监管的生产经营单位要全覆盖。

  乡镇、部门、企业一个不漏

  各督导执法组督导执法检查中一律不听汇报,抽查3个乡镇、3个部门和10-12家生产经营单位,并抽查“十小场所”20家,主要检查安全提示发放了没有,张贴了没有。县(区)党委政府、其他未抽查到县(区)直部门和乡镇涉及督导内容的档案资料检查要做到全覆盖,全部集中到县(区)指定地点,利用一天时间集中检查。

  既查隐患也摆亮点

  秦皇岛市安委办在行动启动前召开动员会议,要求各督导执法组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作出行政处罚。

  各督导执法组实行日报告制度。从8月26日起,每天18时前上报督导执法检查问题清单,同时上报发现的亮点、总结的经验,以便全市借鉴推广。

  8月26日,各督导组共检查9个乡镇、8个部门、11家生产经营单位,抽查“十小场所”9家,共检查发现问题(隐患)68个。

关键词: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秦皇岛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