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网络安全应急专项培训班开课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8-28 17:15:09
分享:

  

培训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 闫思宇)8月28日,河北省网络安全应急专项培训班在石家庄正式开班,各市网信办、省直各部门、中直驻冀有关单位从事网络安全管理和技术工作的同志、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网络安全应急是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全省网络安全应急能力建设,河北省委网信办在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又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建立了覆盖全省各市和省直各部门的网络安全应急联络机制。

培训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安全应急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此次应急专项培训课程的核心内容,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要坚决打赢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这场硬仗。”在培训开始前,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做了动员讲话。他表示,这次培训会既是提升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对做好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一次再部署、再推进、再强调。

培训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通过今天上午的培训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网络安全应急的重要性和急迫性。”来自河北省财政厅的工作人员表示参加培训后受益匪浅,“目前全省网络安全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不同程度存在制度不完善、预案修订不及时、实战经验不足等短板弱项。这次专项培训,让我们了解了应急处置的基础知识,熟悉了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常见场景,掌握了最新的应急响应技术和注意事项,大家普遍反映对于网络安全事件应对处置的水平增进了不少。”

培训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闫思宇 摄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讲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吴秋新、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工程师宋明轩等,为与会人员讲解网络安全应急处置工作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处置流程和应急响应技术。第二阶段通过对网站被篡改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遭遇勒索攻击场景的模拟演练,让与会人员直观感受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后应当采取的处置措施和具体流程。

关键词:网络安全,应急,培训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