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科大学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8-28 18:34:02
分享:

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长城网8月28日讯(记者张晓明)8月28日,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学院旨在进一步加强医科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动思政课理论研究、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为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在成立大会上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不仅对推动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将为河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高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搭建新的平台。”

      据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后,河北医科大学将坚持质量建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实施“名师”引育工程,不断提高学校思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完善教学制度,规范教材使用,强化教学效果评估,推动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打造思政“金课”。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翟海魂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对师资队伍、学科发展、课程建设和社会服务进行统筹规划,联动建设,努力在河北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展示学校的医学特色和优势,为建设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培养更多合格人才。

翟海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个建设中心授牌。河北医科大学/供图

     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云明教授、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教授、河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甘玲教授、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社科部主任刘云章教授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相关问题和工作经验作了交流。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