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医科大学举行缅怀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启动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4-27 10:58: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器官与遗体捐献,被誉为生命最后的馈赠,是捐献者用平凡生命最后的闪光把人间照亮。4月25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在中山校区主楼礼堂举行了“尊重生命 感恩奉献”------缅怀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启动仪式。

“尊重生命 感恩奉献”------缅怀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医科大学早在1933年河北省立医学院(河北医科大学的前身)时期,就将4月25日定为解剖纪念日,并举行了第一次追思逝者的纪念仪式。86年后的今天,河北医科大学重新启动缅怀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日。

“尊重生命 感恩奉献”------缅怀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纪念日启动仪式现场。

  在省、市红会和校党委的支持下,河北医科大学的遗体捐献工作走在了国内的前列,学校生命科学馆和遗体捐献中心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接受生命教育的重要场所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河北省红十字会对河北医科大学给予了高度认可,并确定该校为“河北省红十字生命教育基地”。古中山陵园多年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遗体与器官捐献工作,4月25日,古中山陵园正式成为河北医科大学“遗体与器官捐献登记站”,副校长段惠军分别和省红十字会宋会长、古中山陵园赵董事长进行了揭牌仪式。

纪念日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上,遗体捐献者郑家琳老师家属,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代表、当代著名杂文评论家储瑞耕先生和医大在校医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医大学生为遗体与器官捐献者献上了诗朗诵《生命如此灿烂的绽放》。随后,在场师生为捐献者举行了隆重的追思仪式,学生代表为遗体捐献先行者敬献鲜花,表达感恩之情,为遗体捐献先行者灵骨覆旗并鞠躬。秉承“尊重生命感恩奉献”的精神,河北医科大学师生将定期为捐献者举行庄重肃穆的骨灰安葬以缅怀他们。4月27日上午,捐献先行者的骨灰安放仪式将在古中山陵园举行。

  

关键词:河北医科大学,遗体捐献,纪念日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