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实景图解】你怎么这么好看!河北最美的日出,你欣赏过几个?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裴妥 
2019-09-02 10:54:49
分享:

  日出代表着希望,在黑暗中等待曙光的时刻,是激动而难忘的,这也许就是人们热衷于看日出的原因吧。带上相机和美丽的心情,一起去河北这些最美日出观赏地感受一番,去留住那最耀眼的一抹光亮吧!

  ▶▶▶鸽子窝公园

  鸽子窝公园又名鹰角公园,位于海滨东端,紧傍大海,此公园内由于有一块海拔18米的巨石,似鹰如隼,名鹰角石。

  鸽子窝被称为“华夏九大赏日出之地”,以海上日出最为盛景。在鸽子窝公园观看日出,是一种独特的享受。在其他地方观赏海上日出一般都是平视,但是鸽子窝公园的鹰角亭挺拔高耸,站在这里观看日出会使人产生一种居高临下之感。在这里观看日出还常常能见到“浴日”奇景哦~鸽子窝公园目前的开放时间为4:00—21:00,正好适合去观日出。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海滨东北角鸽赤路

  ▶▶▶老龙头

  老龙头坐落于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城南,是明长城东部的起点。如果把万里长城比作一条自燕山而下的巨龙,那么这里便正好是巨龙的龙头傲踞山海关,逐浪六百余年。

  破晓时分,海天之间如同笼罩着一层银灰色的轻纱。雄伟的老龙头入海石城与云海中火红的太阳相得益彰。斑驳的光影在墙面流转仿佛诉说着历史的往事。在海上长城的边上看日出,总比其他地方多了一份豪情壮志。

  地址: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龙头路

  ▶▶▶联峰山公园

  联峰山公园是毛主席曾经来看过日出的地方,在北戴河市区西侧,毗邻渤海,其主峰鸡冠山,海拔130米,山上怪石林立,松树盘根错节。从山上远望,一边为临海而建的别墅群,一边就是辽阔的大海,山上有望海石、毛泽东观日出处、如来寺、观音寺等景点。在山上可俯览北戴河全貌。

  在联峰山公园观日出,最妙的就是身处山中却欣赏着海上日出。站在山巅之上,看着太阳从海平面一点点升起,直到高过山峰,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路与剑秋路交叉口

  ▶▶▶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

  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位于北戴河海滨小东山,主建筑碧螺塔为东山地区最高点,是世界独一无二的海螺形螺旋观光塔。在碧螺塔看日出,除了日出东方的震撼,更因环境的特殊而增添一份时尚与欢乐的魅力。

  碧螺塔的日出,将观光塔洁白的塔顶晕染成了金红色。目之所及,犹如油画笔触般的厚重感,美得不可思议。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目前早上4:00就开始营业,去看一次浪漫的日出,看完日出之后在景区里走走逛逛,非常惬意!

  地址: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东海滩路中段

  ▶▶▶金山岭长城

  明朝爱国将领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1567-1586)主持修筑,是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美誉,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

  金山岭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1992年11月15日,亚洲“飞人”柯受良驾驶摩托车成功飞越了金山岭长城。

  地址:承德滦平县巴克什营金山岭长城景区内

  ▶▶▶雾灵山

  雾灵山素有“北方黄山”之称,被认为是“京东第一山”,它有四大景区、十大奇观,其中之一便是“雾灵日出”。

  清晨,站在顶峰,遥望东方,茫茫苍山,时隐时现,天际之处,渐渐变亮、变红,一个金色的亮光闪现,须臾,露出一道金边,突然一轮红日冲出云海,顿时光芒万丈,祥光瑞气,照彻天际。

  地址:承德市兴隆县

  ▶▶▶坝上草原

  坝上草原主要分为围场坝上(木兰围场)、丰宁坝上、张北坝上和草原天路等,其中木兰围场县-乌兰布统大草原最为美丽,丰宁坝上草原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是离北京最近的天然草原,又名“京北第一草原”。

  坝上草原属大陆季风高原气候,冬季漫长,夏季无暑,清凉宜人,7月平均气温摄氏24度,水草丰茂、富饶美丽、冬夏分明、晨夕各异,是中国北方旅游、休闲、避暑、度假的首选之地。

  地址:承德市丰宁县大滩镇、承德围场县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白石山

  白石山位于保定市涞源县,是太行山的最北端。白石山主脊线长7000余米,最高峰海拔2096米,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

  作为白石山的最高峰,登上佛光顶能“一览众山小”。而在佛光顶观日出也是一种享受,太阳初出时霞光万道,白云滚滚如火焰奔腾,甚是震撼。

  地址:保定市涞源县城南约15公里

  ▶▶▶衡水湖

  衡水湖俗称“千顷洼”,华北平原第二大淡水湖,位于河北省衡水、冀州、枣强之间的三角地带,是华北平原惟一保持沼泽、水域、滩涂、草甸和森林等完整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保护区。

  清晨,漫步湖边,静候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天边的红云瞬间幻化为金黄,映照着天空与湖水金光万丈,美不胜收。

  地址:衡水市红旗大街3369号

  拿好这份“河北观日出攻略”,一起去偶遇绝美日出吧!

  (文字来源:新华河北、河北旅游等)

关键词:河北,日出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