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监察执法培训班在邯郸市武安正式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唐宗耀 申庆利 
2019-09-03 15:09:43
分享:

会议现场。唐宗耀 摄

  长城网讯(田桂云 唐宗耀 申庆利)9月2日,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的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监察执法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动员会议在邯郸市武安召开。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倪计才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邯郸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成云祥、武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之杰,8个设区市应急管理局的非煤矿山行业行政执法监察人员及武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行政执法监察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唐宗耀 摄

  本次培训班是根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关于抓好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统一部署,着眼当前全省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总体形势,经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举办的,培训时间为3天。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人员综合素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过硬、素质全面的安全生产执法监察队伍,为做好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增强安全生产执法紧迫感,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进一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在思想认识上有所提高、工作指导上有所遵循、工作方法上有所改进,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的动力,不断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严格、规范、科学、文明的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培训期间,河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国内行业资深专家将依次为学员授课,就安全生产监察执法规范化,非煤矿山执法工作重点内容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树立法治思维规范执法行为,执法文书制作及法制审核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赴北洺河铁矿进行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规范化建设观摩。

关键词:非煤矿业,安监,培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