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80岁也能上大学!老年朋友们快来老年大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9-04 11:25: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9月3日,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正式开学。

    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的教室里,记者看到20多位阿姨们正在跟专业舞蹈老师学习时髦的伦巴舞。踮起脚尖,伸展胳臂,随着音乐旋转、舞动,虽然阿姨们的舞蹈姿势不是很标准,但学习的认真劲儿可丝毫不输年轻人,在休息的间隙几位学员还不停地练习动作,让同伴提意见。

  

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学生正在上舞蹈课。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据了解,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设有声乐教室、电钢琴教室、舞蹈教室、微机教室、多功能室等,可吸纳学员300余名。目前开设有书法、绘画、声乐、钢琴、古筝、舞蹈、瑜伽、时装表演、太极拳等9门课程。第一年招生,就吸引了214名老年学生报名入学,年龄最大的已经有80岁。

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学生正在上舞蹈课。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今年桥西区老年大学近7成的学生是自己报名,其余部分是儿女给父母报名学习。舞蹈班学生唐女士表示,现在条件好了,老年人应该注重健身、营养,提升气质,让老年生活丰富多彩。学生任女士表示,退休在家除了做家务没有其他事情可做,女儿就给自己报了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市桥西区老年大学的招生对象为辖区内年龄50岁以上,无较重心血管疾病、无传染性、精神性疾病,具有完全行为能力,能坚持正常学习的老年人。今后,桥西区老年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注重打造精品课程,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活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将老年大学打造成老干部、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的新型阵地。

关键词:老年大学,桥西区,开学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