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清河县检察院创新采取招聘制解决案多人少矛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孙贵政 
2019-09-04 09:37:42
分享:

  长城讯(田桂云 许金亭 孙贵政)清河检察院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先进基层检察院。

  清河县检察院人少案多矛盾突出,存有干警平均年龄偏大,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人员比例失衡等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该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建设性地采取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和劳务派遣人员的方法来解决案多人少的矛盾,近几年来,先后从大学毕业生,复退军人中招聘了9名聘用制书记员,20名劳务派遣人员。这些聘用人员主要分配到一线办案科室,从事辅助性工作,大大缓解了办案检察官的工作量,使检察官从繁重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更从容地从事本职工作。比如公诉科检察官,在招聘人员之前,除去要按时办案,还需要进行卷宗的录入、整理、归档,这些工作简单但较为繁琐,非常耗费时间,劳务派遣人员小刘被分配到公诉科后,这些繁琐而重复的工作交由小刘来做,检察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案件本身,不仅提高了办案质量,也提高了办案效率,缩短了办案周期,有力缓解了案件的积存压力。

关键词:清河检察院,聘用制,劳务派遣,人民责任编辑:魏美芳